【生活風格】台北板橋 / Merci créme / 隱身巷弄老宅的綠植復古咖啡店





「這次我們以『家』的概念為設計主軸,希望大家走進來就像回到家ㄧ樣的放鬆,吃著甜點、聊著天。沒有太多華麗的甜點與包裝,只有我們的努力。」──Merci créme


Merci créme

Merci créme是創始店Merci cafe的第四店。從Merci cafe'開始,陸續開設Merci petitMerci vielleMerci crème等,四間店全都坐落在板橋,四間店也都各有風格,期待未來能有更多merci品牌的新空間。


充滿綠植生機姿態  絕美好拍的復古氛圍

Merci créme的確不是華麗的一間小店,隱身在巷弄之中,若不是刻意尋訪大概很難發現。儘管如此,蘇菲到訪那日,整整三層樓的客座空間,客人們也都各自放鬆沉靜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不會太過零落,也不會太過壅擠,這才是心目中咖啡店該有的樣子啊!而且重點來了,超級好拍,非常好拍,拍到忘我!每個角落、美一面牆、每一抹綠,都充滿了獨到之美!

外觀上,Merci créme是由一間三層透天老宅改造而成,那種兒時回憶的小磁磚都還保有著,卻又延出新的記憶與生命!從大門開始貫串整棟樓是不同姿態的綠色植物,各種豐富的綠植栽成為最好的空間風景與配飾。











有溫度的咖啡店 來品嚐熱甜點吧

吧檯工作區由一個復古深木櫃區隔開來,店員們非常熱情有禮貌,就這在櫃子後面專心製作餐點飲料,除了陳列嬌鮮的蛋糕們,也販售熱甜點,例如瑪德蓮、斯康等等,讓喜歡甜點的客人有更多選擇!












走入穿越時空的劇場   上演愜意的午後時光

走上二樓,Merci crém雖是老宅,但可以感受到每個角落都是用心布置,製造不同風格卻完美融合的空間氛圍,例如陽光灑落的龜背竹葉角落,連桌上的檯燈都彷彿都是穿越世紀來的,風格獨到。二樓的臥榻,客人們可以拖鞋在踏上放鬆用餐,有些日式的禪意,又與周圍古樸的調性相當合拍。






另一頭陳放了單椅和畫框牆,並附上拍照的攝影燈,十分有趣,網美要來拍多美有多美啊!就連古早的藤編椅,也搖身變的時尚感十足!






三樓則有沙發區、大長桌區、夢幻沙龍區,還有一個小小的戶外陽台區!陳舊的白色大鐵櫃,甚至有些斑駁,但在Merci crém巧思下,搭配綠皮革沙發,竟讓蘇菲想起大亨小傳中華麗而頹廢的美感。








不僅空間到位 餐點也到味 

除了整體空間瀰漫著樸質的美,餐點部分也不會讓人失望,首先擺盤的搭配,一如Merci créme的獨特美感,中西合璧且時尚與復古兼具的概念,妝點整個餐桌,是餐點也是一幅畫,甚至是一首詩,當下感到詩意的浪漫。






▼煙燻鮭魚沙拉

沙拉份量非常足夠,除了該有的蘿美、煙燻鮭魚片,還吃的到草莓、葡萄等水果的甜,醬料是類似橄欖油漬醬,清爽又提味,適合女性的無負擔午茶間食!




檸檬塔

檸檬塔一直是甜點界很經典的口味之一,塔上面蛋白焦炙的外觀,有點可愛也有點個性,Merci crém的檸檬塔不會太酸太濃烈,反而像青草地上的少女,清新微甜的滋味。




柚子氣泡飲

柚子醬作基底,讓顧客手動加上氣泡水,當氣泡水遇上冰塊時,會釋放更多的氣泡,為柚子醬作出天然漸層的美飲。擺盤上也是非常用心,復古金屬方盤配上乾燥花,就是一位冷冰的古典美人!喝起來口味依舊舒淡,我想這就是Merci crém第一眼不甚驚豔,卻值得反覆品味的特色吧!






店家資訊

粉絲團Merci créme

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4334

電話02 8253 6183

營業時間週一-週日 上午11:00 -下午8:00

交通方式│捷運板橋站



相關閱讀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