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貓式居家】貓咪鮮食料理食譜/魚魚佐蛋黃胡蘿蔔花椰菜雞肉濃湯



【食譜】魚魚佐蛋黃胡蘿蔔花椰菜雞肉濃湯


【食材】
  • 雞胸肉
  • 無刺魚肉片
  • 花椰菜
  • 胡蘿蔔
  • 雞蛋
  • 乾燥貓草(可省略)



【步驟1】將雞胸肉、無刺魚肉片、花椰菜、胡蘿蔔川燙後,撈起放涼。取一小碗湯放涼備用。


【步驟2】鍋子剩下的水放入雞蛋煮熟,將水煮蛋放入冷水中剝殼(較好),蛋白奴才吃掉,蛋黃放涼備用。


【步驟3】將煮熟雞胸肉剁碎。


【步驟4】加入花椰菜繼續剁碎。


【步驟5】加入高湯用湯匙壓成泥狀,濃湯基底完成!


TIPS】若家中有果汁機、調理機,直接把雞肉、花椰菜、高湯混和打成泥最棒!

【步驟6】蛋黃揉成太陽小圓餅。


【步驟7】胡蘿蔔切成乾乾大小!


▼【步驟8】依序將魚肉、蛋黃、胡蘿蔔,堆放於濃湯中,撒上乾燥貓草提味。「魚魚佐蛋黃胡蘿蔔花椰菜雞肉濃湯」完成!




【貓式居家 / 後記】

其實這篇貓咪鮮食料理,是四貓的年夜飯(食譜拖到現在才寫XDD),女奴親自下廚侍奉!料理的概念與想法都是來自好味小姐,她應該是貓奴界的知名女主廚吧!果然在料理時,貓貓們就按耐不住蹦跳流理臺,幾乎要暴動了,連平時不愛吃鮮食的阿布大叔,也很賞臉的吃了,最後是全部掃盤吃光光,女奴非常欣慰!而且接連幾天吃貨NINA也一直催促我下廚,可惜年夜飯不是天天有啊,寶貝!

料理動物鮮食都要以清淡為主,因為他們的腎臟很小,不能代謝大量的鹽、調味料,所以通常都是以水煮、清蒸、偶而少許油煎,絕對不能加鹽!尤其貓咪可以吃的食物非常少,他們屬於肉食性動物,所以料理之前也查了一下到底可以吃什麼,一併分享給大家:

#1鮭魚:油脂可以讓毛毛柔順,含有營養Omega 3有助心臟和免疫系統,應該是大部分的貓貓都很有愛的食材。

#2雞胸肉:含有動物性蛋白質,脂肪也少,適合在家少運動的貓咪,也是蘇菲家最常吃的貓鮮食食材。

#3雞蛋:豐富營養與蛋白質,但一定要熟食,並避免過量食用造成膽固醇過高。

#4花椰菜:雖然是肉食性動物,還是要適量補充蔬菜纖維!

 #5胡蘿蔔:營養成分高,由於不好消化,建議煮熟後切成小塊再給貓咪食用。

#6南瓜:包含葉酸、鈣、磷、鉻…等多種微量營養素,避免有糖尿病的貓咪食用(清冰箱的時候可以順便煮給貓吃XDD)

#7木瓜:將籽去乾淨給貓咪食用,木瓜酵素有助分解蛋白質,但要注意糖份的攝取,目前為止蘇菲家的貓咪沒有一位有賞臉的。

#8西瓜:貓咪可以吃的水果很少,西瓜要注意糖分,適量餵食。

#9希臘優格:含有維生素B群和鈣質,適合有乳糖不耐症的貓咪。

#10起士:提供蛋白質、脂質與鈣質,貓零嘴也有很多是起士口味,記得要選擇無鹽的喔!

▼附上貓貓們的吃飯照:



【延伸連結】


留言

熱門文章